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乾隆很“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8日,踏进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时空洞”,观众恍如置身清代乾隆朝绘制的《皇清职贡图》,听见墙上各民族的人用方言对自己打招呼:“乾隆,你好!”这是8日于台北故宫博物院开展的“乾隆潮”新媒体艺术展。

  这是一个声、光、影、像打造的奇妙世界——将蕴含“帝王品位”的乾隆时期文物与现代“通俗文化”做一场超时空的对话,通过街头艺术、角色扮演、卡通、动漫、电音、前卫时尚及电玩等手法加以呈现,对乾隆的艺术品位进行了全新的诠释与再创作。借由新媒体科技,展览将文物变得很“新”、乾隆变得很“潮”。可以想象,在资讯网络发达的今天,“人人都可以成为乾隆”。(肖村)

关键词:乾隆潮,台北,故宫博物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