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顶风”开罚单也是一种“次生灾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西流:台风来袭,为了避开低洼地带,7日,不少温州市民把车从车库移到人行道,结果被贴罚单。不少车主无奈发问,“台风天的违停罚单能免吗?”行政执法部门回应称,将不会因为台风而暂停处罚。

  灾害面前,政府公共部门的第一要务,就是指导抢险抗灾,将公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具体到交管部门,就是要维护好交通秩序,对避灾车辆进行积极疏导,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交通执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维护公众的利益。因此,交通执法的首要原则,就是要以人为本,这也是最基本的执法伦理。在台风肆虐的自然灾害面前,行政执法部门仍然不忘给违章车辆贴罚单,置车主的利益于不顾,明显摒弃了以人为本的执法原则,不啻为另一种“次生灾害”。

关键词:温州,台风,罚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