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新闻中心原创

党员干部当以“两个务必”应对“四风”腐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1 13: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山县西柏坡参观时指出:“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两个务必’,包含着对我国几千年历史治乱规律的深刻借鉴,包含着对我们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包含着对胜利了的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即将诞生的人民政权实现长治久安的深刻忧思,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十分深远。”习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再次向世人昭示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信心和决心。(据央视网)

  1949年3月,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于西柏坡召开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著名论断。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两个务必是党内作风建设的一面旗帜,也正是靠着这面旗帜,我们的党才能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当前全国正在普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习主席在此节点重提坚持“两个务必”,弘扬西柏坡精神,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深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牢记两个务必,以应对四风侵蚀。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到底解决得怎么样,不仅关系到作风建设的成效,更关系到全党能否进一步增强先进性、纯洁性,能否进一步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而关系到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四风”更是与“两个务必”精神背道而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通过作风建设清除“四风”危害,抓要害,切时弊,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关切和期盼。

  坚持“两个务必”,是从思想上根治“四风”。“四风”问题,是党的作风建设的大敌,要从根本上清除,必须首先从思想源头抓起,广大领导干部要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宗旨教育,加强党性和道德修养。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坚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良好心态,保持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清除“四风”赖以滋生的思想根源,从根本上杜绝“四风”,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共筑伟大的中国梦。(一家双铭)

关键词:两个务必,四风,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