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新闻中心原创

【长城时评】学习吕振华永不磨灭的激情与奉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1 13: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吕振华同志带领中捷产业园区抢抓机遇、科学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在河北省引起强烈反响。吕振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当代共产党员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反映了党员领导干部为民造福的职业操守。(据6月5日《河北日报》)

  为何各地掀起了学习吕振华的热潮,究其原因,从吕振华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思想、做派,他勤学善思,大胆创新,亲民务实,勇于担当,而这些正是有些党员干部欠缺或者正在逐渐流失的宝贵精神。

  当有的党员干部固步自封,墨守陈规而又不肯接受时代的洗礼时,我们意识到了学习吕振华的必要性。他的年龄没有封锁住他的思想,他“师夷长技以自强”,不断地学习国内外的先进经验,联系当地实际,实现了园区开发与农民利益的“双赢”,将中捷经济实力推向全国农垦之首。

  当有的党员干部脱离群众,高高在上而又不愿让自己成为人民公仆时,我们意识到了学习吕振华的紧迫性。“我们当干部的就是为了老百姓,就是为了老百姓生活得更好”,这是吕振华对中捷人民的承诺。而随之而来的是10年的不懈奋斗,从根本上解决了5000余名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建立重大医疗、重大灾害和贫困助学三位一体全覆盖式救助体系,他用自己的努力践行了“让百姓普遍生活在一个幸福层面上”的诺言。

  当有的党员干部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而又不愿真正为民服务时,我们意识到了学习吕振华的重要性。他对中捷的规划不只停留在口号和书面,而是将其落实在了行动上。他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将中捷从濒临绝境带向全省农垦之首,再到全国农垦之首,正是他的坚忍不拔、积极向上、埋头实干的共产党员精神,才成就了中捷如今的欣欣向荣。

  当有的党员干部玩忽职守,以权谋私而又不甘于手里那点权时,我们意识到了学习吕振华的长期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干部,我们首先要的就是清正廉洁,尽职尽责,这种品格在吕振华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他求贤若渴,不任人唯亲;他清廉正派,不贪污腐败;他爱岗敬业,不玩忽职守;他严于律己,不肆意而为。他始终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精神风貌及灵魂。

  学习吕振华,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学习吕振华,学习他冲破思想枷锁,敢于创新的意识;学习吕振华,学习他犹如荷花般洁身自好,严于律已的气质。相信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精神的带领下,河北省会涌现一个又一个的吕振华,在工作中尽显永不磨灭的激情与奉献,为建设经济强省而不懈奋斗!(会飞的柳絮)

关键词:吕振华,中捷产业园区,科学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