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新闻中心原创

【长城时评】我们的时代呼唤“吕振华式”干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0-01 13:1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吕振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反映了党员领导干部为民造福的职业操守。吕振华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为此,河北省委决定,在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广泛开展向吕振华同志学习的活动。(据《河北日报》)

  2003年以来,吕振华同志团结带领中捷产业园区干部群众,大胆抓改革、全力上项目、谋求快发展,经过十年不懈努力,闯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之路、振兴之路。“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沧州市有一位吕振华,而整个河北省乃至全国需要千千万万个吕振华,我们的时代呼唤“吕振华式”干部。

  我们的时代需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敢于做“梦”的“吕振华式”干部。当今社会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我们不再需要墨守成规之流,而是需要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实干家。处在和平盛世的干部,有多少真正想干出一点特色工作,有多少想过在基层管理中搞一点创新呢?相当一部分人是一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明哲保身态度。这就要求我们要学习吕振华同志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秉持着“无功便为过”的理念,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我们的时代需要扎根基层、心系百姓的“吕振华式”干部。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综合实力大幅度提升,然而社会资源的分配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平衡,少部分人没有真正享受到社会发展的红利。所以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不但要把蛋糕做大,更要把蛋糕切好,不能只关注“二八定律”中的“二”,要多关注群众、关注民生、关注那些弱势群体,充分学习吕振华同志勇于担当、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做一名心系百姓、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的领导干部。

  我们的时代需要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的“吕振华式”干部。吕振华同志经常加班加点,几乎没休过节假日,而那些机关单位中迟到、早退的公务员是否该感到羞愧呢?面对中捷园区干部提拔“零成本”,那些专注于跑官要官的干部是否该低头反思呢?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不可小视这“一小撮”人,要着重加强干部队伍自身作风建设,下大力气培养忠于职守、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吕振华式”干部,使整个干部队伍党性更加纯洁,立场更加坚定。

  “吕振华式”干部应是时代的“最”强音、是社会的“最”需求,我们的各级政府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进行宣传教育,培养一大批业务能力够高、作风够硬、老百姓信得过的“吕振华式”干部,为建设经济强省提供最坚实的人才支撑。(会飞的柳絮)

关键词:吕振华,中捷产业园区,沧州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