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新闻中心原创

【长城时评】向吕振华学习,做河北腾飞的基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0-01 13:1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吕振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反映了党员领导干部为民造福的职业操守。吕振华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据《河北日报》)

  河北发展靠青年,改善民生看基层,基层青年干部应向吕振华学习,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学习他冲破思想枷锁,敢于创新的意识,学习他犹如荷花般洁身自好,严于律已的气质,用青年干部的敢打敢拼,大胆创新,勇于担当,做河北腾飞最坚实的基石。

  做河北腾飞的基石,基层青年干部要学习吕振华的创新精神。吕振华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创造性地实行了“土地换年金”的土地转型方式,实现了园区开发与农民利益的“双赢”。基层青年干部要学习他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发挥青年人学习能力强的优势,保持与时代同步,学习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理论,学习先进地区加快发展的经验。始终走在科学发展前列,用青年干部的朝气与开放的思维给基层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做河北腾飞的基石,基层青年干部要学吕振华做群众的贴心人。吕振华成立了“善达基金”,建立重大医疗、重大灾害和贫困助学三位一体全覆盖式救助体系,实现了养老、教育、医疗、生活、住房的“五个全覆盖”。基层青年干部要学习他勇于担当、为民造福的高尚情怀,树立以民为本的服务思想,任何事都以基层群众的诉求为出发点,以提高基层人民生活水平作为工作的指导目标。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用青年干部的真挚与回报基层的热情给基层群众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

  做河北腾飞的基石,基层青年干部应像吕振华一样脚踏实地。吕振华为圆中捷产业园区的“大学梦”,他一所一所地寻求合作院校,硬是凭着一股子韧劲,筑巢引凤,使北京中医药等5所大学落户园区,为园区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基层青年干部要学习他坚韧不拔的优良作风,拼搏向上的精神状态,克服青年人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缺点,时刻铭记群众事、无小事、事不避难,不断鞭策自己脚踏实地,靠青年的干劲与坚忍不拔的毅力做一名勤勉务实、奋发有为的实干家。

  做河北腾飞的基石,基层青年干部要学习吕振华保持党的纯洁性。吕振华经常加班加点,几乎没有休过节假日,每年农历除夕他都在生产一线度过。基层青年干部要学习他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的崇高品德,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育:在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中要履职尽责、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杜绝懒散、自由主义,对于自身要高标准、严要求,工作中要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凭借青年干部的政治觉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会飞的柳絮)

关键词:吕振华,基层,青年干部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