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新闻中心原创

成品油调价周期运行过半 市场强势看涨新一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4: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2日讯(赵晓慧)本周原油市场在消息和数据面的影响下,继续保持高位。截至7月11日收盘,WTI区间维持在103.14-106.52,布伦特区间维持在107.43-108.51美元/桶。成品油分析师冉晓睿 分析称,按照成品油新调价机制的10个工作日计算,新一轮调价窗口将会在7月19日开启。由于新机制尚未公布挂靠油种和具体计算公式,针对我国主要进口指标原油品种相应的价格变化,截至7月11日收盘,主要指标油种综合变化率为4.05%,预测对应上调幅度为245元/吨。

  今天是新一轮调价周期的第5个工作日,届时具体如何调整还要继续看余下5个工作日国际油价的走势。供需方面,美国油品库存继续骤降,显示美国近期油品需求增长明显,美国短期内轻质原油的供应可能相对紧张。经济方面,中国经济数据继续走软,欧洲数据稳定小幅回升,美国数据向好。美国6月非农数据大幅超过预期,提振全球风险资产走强。近来油价上升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市场对于美国近期油品需求和美国经济的实质性好转的信心,这种动力是相对稳定而持久的,但业内人士认为现价未免太高,因为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并未大幅好转,美国的需求好转也受季节性影响明显,预计油价将在未来出现回调,未来5日油价整体保持小幅看跌,但新一轮调价整体依旧强势看涨。

关键词:成品油,调价,原油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