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新闻中心原创

【长城时评】学习吕振华,要肯下“笨功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05 14:0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全省上下掀起了向吕振华同志学习的热潮,在我们为吕振华同志带领中捷产业园区干部群众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绩感到震惊、振奋的同时,不妨下大力气,探究一下与一系列闪光数字成正比的艰辛和努力。

  2010年3月,吕振华在全区工作会议上提到,“兴奋之余,我们不能忽视发展中的问题和缺陷:总量的增大,难掩结构失偏的尴尬;资源价值的低位,突显不能激活提升的无奈……我们必须用认识缺陷的勇气和弥补缺陷的智慧,不断把中捷推向前进。”2011年4月,吕振华说过,“然而这敏感的大学城、高尔夫,也耗尽了我们的精神成本,来自多方的压力,几乎想把中捷压扁。”“无中生有来自异想天开,但这种看似异想天开的无中生有实在担当着太大的风险。怕字当头,败在其中。唯有敢想敢干敢于担当,才会成就大事。”

  2012年他提到,“然而中捷还有多处地方非常破败,必须下大力度拆掉。要建出新看点,也要拆出新形象。各有关领导要根据拆迁分工,迅速拿出方案,坚决彻底的完成拆迁任务。”今年,吕振华在中捷产业园区工作会议上又讲到,“中捷正面临大机遇和大格局,但同时挑战更多、压力更大。其中资金、人才、服务水平都是明显的瓶颈,好在我们的发展是在不断克服困难中前进的,我们自信中捷一定会成就伟业,走向辉煌!”在发展的道路上,吕振华遇到的困难、碰到的钉子、付出的代价……不比任何一人少。关键是,他顶住了压力,理清了路子,找对了方法,团结了队伍,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才能“立足岗位做贡献、奋力拼搏干成事、创先争优出亮点”。

  “涉浅水者得鱼虾,入深海者获蛟龙。”在向先进地区、先进人物学习时,很多人爱动小脑筋、爱耍小聪明,希望花费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利益,总想找捷径、找门路、找拿来就用的现成经验,不肯在一点上下笨功夫,浅尝辄止。尽管我们强调做事要有方法,要懂得找规律,但这并不是说就不要下笨功夫,有些“笨功夫”是基础,绝对不可忽略。“越是聪明人,越要懂得下笨功夫!”这句话是钱钟书先生的名言,也是我们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创先进的前提条件。在学习吕振华同志的先进事迹过程中,最最需要的,就是要有一颗对标先进认准死理不达目标绝不懈怠的“愚公之心”!(王胜)

关键词:吕振华,中捷产业园区,对标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