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新闻中心原创

[长城时评]“公务自行车”释放执政为民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4: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唐山市钓鱼台街道办事处辖区,居民看到带有蓝色标牌的自行车时,就知道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了。钓鱼台街道办事处为提高办事效率,购置了16辆自行车,统一配上带有“公务自行车”蓝色标牌后下发各部门管理使用。据介绍,使用“公务自行车”一年来,不仅节约了大量的交通费用,而且做群众工作方便多了。(7月11日《河北日报》)

  其实,公务员是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其权力是人民所赋予的,是人民的公仆,就应该为百姓办实事,而公仆为主人办事,骑自行车总是要好过坐小轿车,“公务自行车”的推进,释放了执政为民的正能量,让民心有了更大的凝聚。

  “公务自行车”彰显了公车改革的决心。我们党政机关的办公经费是财政列支,花的是纳税人的钱,出自老百姓腰包。“车轮下的浪费”一直是我们百姓深恶痛绝的事。而只有对“公务自行车”进行深入的推广,才会使铺张浪费之风被刹停,使优良作风得以传承,“公务自行车”不仅树立了公务人员清廉、务实、勤俭的良好示范形象,更有助于提高政府的公信力。

  “公务自行车”让干群沟通零距离。我们的一些官员在与群众沟通时,总是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势,说话更是雷人雷语,久而久之,与群众的距离渐行渐远。而“公务自行车”的推行,则是刹住小车,用好自行车,更加的深入群众,可以真正的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真正实现与群众沟通“零”距离。

  “公务自行车”让监督更加的公开化。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把权力放在阳光下,才不会有阴影,“公务自行车”统一配上蓝色标牌,不仅仅方便了对于公务自行车的管理,更加的方便了群众,让我们的权力更加的公开化,透明化,让群众的监督也更加的方便化。

  其实,“公务自行车”不仅仅是一个形象工程,代表的更是政府的行象,表示我们的政府能够从公务自行车的“两个轮子”出发,能够深入群众,我们的工作才能够迈向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更高台阶。(刘艳霞)

关键词:公务自行车,钓鱼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