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斯塔诺换人如换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我也很过意不去,上港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最终还是没有赢下我们”,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塔诺很诚实地表达了他内心的感受。斯帅不是捡了便宜,还卖乖,原本是“老拳打死老师傅”的剧本,竟然大逆转变为“姜还是老的辣”。但这场上此消彼长转换的背后,却是源于双方主帅的临场换人。

  昨晚比赛对抗的主旋律,原本应该是上海上港队“青春风暴”对北京国安“宝刀不老”。开场10分钟,卡努特吸引对方两名后幺防守,给邵佳一创造了远射破门的机会,那个区域,正是邵佳一进球地带。1比0,国安老将给上港后生上了一课。5分钟后,上港后生朱峥嵘一人突破国安整条防线,迫使郎征犯规,被红牌罚下,算是还以颜色。斯塔诺用马季奇填补郎征罚下场后留下的中后卫位置,邵佳一回撤到后幺位置。但这个临时调整,让国安大门险些失守。朴成、邵佳一两名进攻型球员打后幺,没有起到后卫线的屏障作用,武磊两次射门,都擦门柱而出,算是国安好运。第31分钟,斯塔诺无奈用中后卫克里梅茨换下卡努特,放弃阵地进攻,转为防守阵型,将马季奇重新放到了后幺的位置。恰恰,这是比赛的胜负手,让国安全队统一了战术思想,屯兵中后场,坚决打防守反击。

  当斯塔诺做出调整后,一向淡定的高洪波不淡定了,出了有待商榷的昏招,中场休息后用外援伊比尼换下了防守型后幺汪佳捷,想利用伊比尼的速度冲击国安老迈的防线。这个换人的思路是正确的,可是所换之人,是有待商榷。正因为少了一名后幺,让国安的前锋格隆和国安前卫之间重新建立了连接。第57分钟和第75分钟,格隆一次进球,一次助攻小将王皓,将比分锁定为3比0。高洪波的中场换人,不仅让上港的防守失去了后幺的保护,客观上的效果是上港上半时后30分钟围攻国安的攻势不见了。上港两名锋线外援之间寻求配合,远不如上港小将十年磨合来得默契,正让国安边后卫发挥经验优势。一边是11打10,急躁进攻,一边是连续反击进球,反败为胜。正如斯塔诺赛后所点评:“领先的球队随着时间的推移,防守起来,对于比赛会打得更有信心。我和队员达成共识,不要收得太大,让对手有更多的射门机会,这样我们下半场整体向外压一压,加上对手下半场体力也有些下降,所以我们最终拿下了比赛。”

  赛后,上港主帅高洪波解释了换下汪佳捷的原因。他说:“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肯定要攻出来,对方前面只有格隆一个点,邵佳一速度也不快,所以撤下一个防守中场。上半场只是在把握得分机会上,做得不好。输球也不是坏事,可以给队员降降温。我觉得国安这么多年无论老队员还是年轻球员,他们主客场起伏非常小,这是国安的优势,我们要想成为强队,在平稳发挥上需要提高。”(记者陈赢)

 

关键词:下半场,中后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