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机关“小酒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15: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言者图/春鸣

  有网友发帖称,江苏靖江市工商局每年吃喝费用达300万元,局机关餐厅仓库堆满整箱的茅台、五粮液等高档名酒,网上还贴出仓库里堆满名烟名酒的照片。报料并指该局领导“工作小酒天天醉”,只是自中央规定出台后,行为有所收敛,喝酒档次有所降低。目前,有关部门正就此事展开调查。

  许多单位有“小金库”,尽人皆知,“小酒库”虽没那么大名气,实则也并非个别。以往大吃大喝,舆论的焦点往往都在高档酒店会所等,而在单位餐厅,似乎就只是“工作餐”了。事实上,一些机关餐厅名为“员工食堂”,实则暗藏玄机,装修档次及厨师、用料等丝毫不让豪华酒楼,而且更为隐蔽。一旦风声紧,吃喝便移师机关餐厅。由此,机关“小酒库”的存在便也不足为奇了。

  “小酒库”与小金库一样,同是腐败藤上的果。要落实八项规定,狠杀吃喝风,就不能遗漏了机关“小酒库”。

关键词:小金库,不足为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