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论坛热帖

公公娶儿媳,荒唐“闪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1 16: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话漫画

  浙江宁波市高新区梅墟街道上王村的一户家庭,先是公公与婆婆离婚,儿子与儿媳离婚,几天后,公公又娶了儿媳。这一系列荒唐举动,为的就是把儿媳与孙女的户口迁入本村,多分得上百万的拆迁款。由于户口没迁成,一家人将当地公安分局告上法庭,称对方行政不作为。近日,该案二审维持原判,驳回原告诉讼请求。(5月29日《钱江晚报》)

  瞧这一家子,玩得真是够绝!在百万拆迁巨款的诱惑下,一家人居然完全不顾社会公序良俗和基本伦理道德,玩起了“公公娶儿媳”这种“假结婚”的把戏。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在户口没迁成的情况下,这家人还把当地警方告上法庭,再玩一出“拿起法律武器捍卫‘家丑’”的闹剧。诚然,从法律上说,婚姻是自由的,但是,一家人为了多分巨额拆迁款而自导自演的“假结婚”,既挑战了道德的底线,也明显有诈骗之嫌,结局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也无可避免地成为人们的笑柄和谈资。

  在金钱和利益面前,一再上演的“公公娶儿媳”、“女婿娶岳母”的“假结婚”荒唐举动,虽然只是一些个案,但严重践踏了社会基本伦理道德,令人担忧,值得深思。 (文/小正图/春鸣)

关键词:一家人,假结婚,伦理道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