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新闻中心原创

河北第二届“河外杯”高中生英语口语大赛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5-20 09:2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二届“河外杯”高中生英语口语大赛现场。长城网 陈家玉 摄
  长城网5月19日讯(陈家玉)19日,为期两天的河北省第二届“河外杯”高中生英语口语大赛在河北外国语学院隆重闭幕。

  大赛旨在提升高中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培养高中生自立、创新、团结、协作的精神,提供榜样、方向和旗帜,推进河北省英语新课程课堂教学水平的建设与提高。

  本次大赛共有132名选手及教师获奖。其中演讲赛二等奖74人,一等奖20人,特等奖12人,辩论赛二等奖15人,一等奖6人,特等奖6人。

  据悉,大赛初赛为命题演讲;复赛和决赛分为演讲和辩论两种形式,复赛成绩前30%的选手进入决赛。初赛由各设区市负责组织,演讲主题为“My Chinese Dream”,演讲时间为3分钟,分值100分。最终11个设区市共选出108名选手参加省级复赛和决赛。

  复赛包括演讲赛和辩论赛,其中演讲赛分为即兴演讲(80分)和回答问题(20分)两部分,满分100分,演讲赛将对选手们的演讲内容、发音、时间把握和演讲技巧进行总体考察。

  辩论赛所有选手均来自参加演讲赛选手,选手们以市为单位自由组队,每队由三名选手组成,辩论赛考察选手们的辩论技巧、风度和幽默感、整体合作及个人表现。

  经过18日全天激烈地角逐,在108名复赛选手当中,共有32名进入决赛。随后,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了抽签。决赛先由32名演讲赛选手依次上场,然后进行辩论赛的冠亚军争夺战。

  本次大赛推出了一大批优秀选手。比赛中,他们一次次自信地演讲,展示出了语言的魅力,他们一场场精彩的辩论彰显出了当代中学生的素养!

  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中在致闭幕式上说,他欣喜地发现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选手的总体水平比第一届有所提高。大赛为全省中学生搭建了展示风采、交流思想、互相学习的平台,既锻炼了交际能力,又提高了英语运用能力,意义重大。新增加的辩论赛既锻炼了学生真实的交际能力,又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它不但可能影响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甚至还可能改变了某一个同学的一生。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勇说,大赛的举办有力地推进了英语新课程的进一步实施,展示了河北省各地英语教学成果和高中生风采。实现“中国梦”的重任落在了当今的中国青少年身上。希望全省广大青少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刻苦学习,成就梦想。

关键词:河北,第二届,高中生,英语,口语,大赛,闭幕,获奖

责任编辑:陈家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