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奢侈品“遇冷” 人心得以“更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闻晚报》报道,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反对铺张浪费等措施的贯彻落实,一直以来“牛气冲天”的奢侈品在中国的行情明显下挫,一些品牌也暂时放缓了在中国的拓展计划。(5月2日新华网)

  假如花着自己正大光明赚来的钱,去过好自己的生活,我们本无可指责。但身为一名领导干部,花着人民群众的钱,动辄全身名牌,过着一种花天酒地的生活,如此行为只能让我们人民群众的心越来越“冷”。而八项规定、反对铺张浪费等一系列强硬措施的落地,国外的一些奢侈品品牌在华也遇到了“冬天”。

  把好严关,让奢侈品消费“无处可藏”。在采访中,一家奢侈品店员表示:由于税务局查得严,以办公用品为名目的发票暂时开不出来,顶多只能将珠宝、手表以“皮具”名义出售,销量下滑两成左右。由此可见,我们之前的一些甚至大量奢侈品是顶着办公用品等名号被买走的,当时也顺利地开出了报销发票。而税务机关的严查,则在很大程度上刹住了这股浪费之风,但是我们也应看到:还有一些奢侈品在以“皮具”的名义卖出。税务部门应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严查严管”方能最大程度地减少铺张浪费。

  外力已有,我们的领导干部更当练好“内功”。自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出台后,举国上下积极行动,社会舆论对公务人员的监督也日渐加强。但是,一味地靠外界监督,我们难免会百密一疏,多弘扬一些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多举办一些实用的讲座,多开展一些思想教育活动,我们的干部队伍才会“正本清源”,领导干部们也才能够建立起内心强大的“防火墙”,从而百“毒”不侵。

  “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七尺之躯,安用千门万户?”我们的每一名领导干部,都代表着党和国家的形象;我们的一言一行,也都影响着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印象。奢侈品遇冷,已是为我们的之前做法做了一个肯定,而后我们更加期待奢侈品在每一名领导干部面前都“寸步难行”。(付琦)

关键词:奢侈品,遇冷,八项规定,铺张浪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