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人生智慧

铁打的阿杜 累了也打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07: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杜兰特来说,昨天又是一个郁闷的夜晚。在灰熊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杜兰特在下半场突然掉链子,11次出手仅命中3球,而最后一分钟内接连错失的关键投篮和两次罚球,更是让他成为了球队落败的“罪人”,此刻,杜兰特或许格外想念因伤不能上场的搭档威斯布鲁克。81:87,雷霆总比分1:2落后灰熊。

  连续两场失准媒体看衰雷霆

  五天前的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中,杜兰特遭遇了“黑色三分钟”,最后时刻屡投不中外加一次致命失误,让自己的准三双数据变得毫无意义。“我们不能对自己感到懊恼,要对胜利依旧保持信心,”遗憾的是,当杜兰特的豪言壮语还在耳边回荡时,雷霆的第二场失利紧接着到来,而他们的“死法”和上一场如出一辙:阿杜又掉链子了。

  最后55.9秒,雷霆81比83落后灰熊2分,面对灰熊的严防死守,杜兰特先是跳投不中,随后又错过两次罚球,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将胜利抢走。在最需要他的下半场,阿杜11投3中,仅得到9分,甚至连罚球都只有5投2中,媒体毫不客气地把它称为杜兰特在这个系列赛中最差的半场比赛。

  当杜兰特为队友打气时,美国媒体却冷酷地认为,雷霆将被灰熊淘汰。参考队史数据,雷霆在1比2落后情况下的翻盘概率为25%,另一方面,自从今年2月9日后,灰熊的主场战绩达到18胜1负,雷霆想从这里带走胜利,谈何容易。

  阿杜缺少帮手体能拉响警报

  随着赛程的深入,威斯布鲁克因伤缺席所带来的弊端,正被无限放大。昨日,雷霆除杜兰特之外的队员,投篮命中率为33%,就是最好的证明。因此,当雷霆的进攻端火力全部压到阿杜身上时,灰熊的防守就会瞬间变得轻松很多。

  除此之外,阿杜的上场时间居高不下,也是他最后时刻掉链子的另一大原因。除了对阵火箭的第一场比赛,雷霆当家球星的场均上场时间超过了44分钟,昨天更是只歇了2分多钟,在对抗如此激烈的季后赛中,纵然杜兰特实力出类拔萃,也无法在如此长的时间内一直保持持球进攻的高效,势必在比赛末段由于体力下降而影响表现。

  可以预见,尝到甜头的灰熊会继续采用车轮战的方式防守杜兰特,不断消耗他的体力,如果老鱼、凯文·马丁不能保持火力,及时分担杜兰特身上的得分重任,雷霆离出局或许真的不远了。(宗禾)

 

关键词:杜兰特,下半场,布鲁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