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假肚皮”装着两个真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饱尝地铁拥挤之苦的张女士,为乘坐地铁时有座,日前网购了“硅胶肚皮”装孕妇。佩戴的第一天,“假肚皮”就脱落露馅,张女士以质量问题向工商投诉。25日,北京通州工商部门认为该行为不属于“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未予受理。

  漫画/刘军

  众目睽睽之下,“假肚皮”脱落,装孕妇“骗座”露馅,想必大多围观者颇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我却认为,这滑稽一幕背后的若干真问题,要严肃对待。

  公民素质问题。尊老爱幼,帮孕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这一传统却被投机者利用。张女士为了占座,竟假装孕妇博同情,这种做法暴露出个人素质之低。用“硅胶肚皮”欺瞒公众,换取私利,应该受到批驳,如若大家都依此原则行事,于社会诚信实在不是好事。

  我们还应看到,张女士装孕妇骗座,是出于对地铁极度拥挤的恐惧。当下,地铁拥挤已是不少大城市的顽疾,一方面让乘客心生畏惧,若不拥挤何来骗座冲动?一方面也对安全构成了威胁。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让市民乘坐地铁时更加便捷、舒适,已然成为各地政府部门的迫切任务。(涵今)

关键词:肚皮,问题,地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